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欺负章鱼哥气炸蟹老板

历史爱好者:中世纪,海盗,骑士,诺曼狂飙和蒙古征服一类。其实大都看得很杂也浅。哎。
最喜欢的作者是芥川龙之介。但是文章比较爱看梅里美的,因为很像百科全书。
。。。最后。挣扎中的生物狗一只。
Ich hab' die Nacht geträumet - Ulli Bögershausen

今天爸爸约了他的老友们吃饭。

来的是两个家庭,

结果其中一位叔叔因为离异,而其女儿因为喜欢女孩子所以没有春节回来。

他独自赴约。

岁月在他们的鬓发和额头都留下明显的痕迹。

三个男人干杯,旁边是他们的妻子和孩子。

只有独自赴约的叔叔那样特别,

一瞬间我想起《水虎》里那个作家水虎,因为是不婚主义,面对灯光下另外吃着番茄炒蛋的一家三口说了这样一句:有时候,真的更羡慕番茄炒蛋

以前我仅仅只能读出那个作家水虎虽然是不婚主义,但在偶尔还是会羡慕家庭的稳定。

没想到今天的新年聚餐会让我此刻对这句话有感同身受的体会。

但是理智终究回来。

番茄炒蛋终究羡慕羡慕就够了,婚姻真可怕,违背人类的本能。

甘愿为婚姻战胜本能的都是勇士。但是城市的灰色地区里,这些勇士也没有完全恪守“荣誉即忠诚”,本能还是至上的,那为什么要结婚呢?繁衍对个体生存来说并不是主观必要条件。

在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对独自赴约叔叔敬酒,并大肆鼓吹“羡慕您的自由”时,听着心里很痛。也很可怕。

我只能看到他笑。在烟雾缭绕的指缝中的香烟下,笑。

笑,大概是最痛苦的反抗了吧。

不想再想这些复杂的人文问题了。

于是我问哥哥,“你看过《杰哥不要啊》之历史版本【早知道,罗马也会毁灭】吗?”

评论